Sunday, July 27, 2008

第十七年的夏天。

夏天回到這裡以後老覺得窗外的蟬叫得特別響亮 (已經快要讓我心裡會默念"到底是在吵什麼"的響亮)。 無意間跟朋友提起這件事,他說:

"今年夏天是蟬出土的年。"
"蟬每年都出會土阿~ " (心想,台灣很多蟬歐,不要隨便哄我....)

北卡今年的夏天可是昆蟲界大大事件的一個夏天;叫做 "十七年蟬" (17-year periodic cicadas) 的傢伙爬出土了!

一生要在土裡醞釀十七年,十七年後大家一起出土約三個禮拜,交朋友,約會,結婚生卵,死亡。窗外的響亮是來自那十七年累積的能量,夾帶著要讓生命完整的所有使命。(應該,不會有人選這種東西當論文題目吧....)

等牠們下次再出來時...是一個我完全沒有概念自己會在哪的下次了。
回家後趕緊寫下來這件事,還有: 今年夏天請努力多聽一點。

=========

"我不確定剛跑完很多步能不能馬上洗澡耶......瑜珈老師說氣孔全開時要避免壞的氣跑進去..." 電話裡跟約好一起晚餐的 C 抱歉的說。

"你以為你是樹葉嗎??!! 請快去洗! "

在鬆餅店裡,把這個夏天到目前為止最困擾的事詳詳細細的說了一遍。

"妳自己都把答案說出來了卻非得要從我嘴巴裡描述出來你才理解??!!"
"妳這個罪魁禍首還一派真誠快樂的樣子就是最讓人生氣的事情。"

"妳的道歉太無力拉! 舉例來說妳知道我都怎麼哄我媽的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以後就在想
那如果沒找到伴怎麽辦
不過想想牠們大概不是一夫一妻制的吧...

Anonymous said...

文章寫完沒多久,窗外的傢伙就漸趨安靜了.

噌噌...小蟬蟬十七年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