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安心的擁抱

又一個夏天到來。我感覺自己好像這森林裡的一株小樹幹,一年一年的,數著春夏秋冬,隨著節氣變化著生活與心情。

喜歡的人,讓你掛念的人,或討厭的人,一部分的他們總是又要離開身邊了。

有人去了山裡做事完夢,有人要去其他地方讀書,有人為了離開而離開。不管他們是誰,不管跟自己有什麼關聯,共同的是,似乎都不應該,去介入別人離開的決定。這是自我的,對彼此而言都是,並不想為別人的人生負責,即使很多時候,我們都因為活在別人的生命之上而活著,生活因為彼此而特意去維持著某種溫度。這卻也是肯定的,讓在意的人放心的去追求他們想要的,從他們的快樂或滿足裡得到自己的快樂或獨立的完整。這也是一再而再的,總要失落一陣子。

應該是很習慣離別了才是,但又好像不是。把人留下來會好點嗎,似乎也難以說是。

告訴朋友我要找個有庭院的房子,就算不懂種花種草也還沒有能力養條狗但還是想找個有庭院的房子。B也總是說我該找個有庭院的房子,對於在北卡長大的他公寓讓他感到無處可去。在環湖道路的另一邊,小房子找到了,只是他或許也沒機會回來踐踏我的花花草草了。

Why do you look so sad?
Do I? I do not know. I've been tired of life all the time
You need a hug.
I'm steaming milk! can not hear you!

"YOU NEED A HUG!" 蘇格蘭胖子喊著說。

我需要的不只是擁抱,要是個會讓人安心與心安的,有心的擁抱。

6 comments:

Jellyfish said...

how about having a pet named "hug"
just joking...
i wish i could send you a hug (with heart). It's a pity that i cannot go hiking with you in summer. Take my heart with you then.

urea said...

ha, that is a brilliant idea! I'll write this down...

salaud said...

搬到新家記得拍幾張來看先
做個檔案看看人進去後的變化

urea said...

ㄜ,好... (怎麼感覺不是在褒獎)

Anonymous said...

eine dicke Umarmung! 抱抱^___________^

U said...

這看不懂的東西是德文嗎
來北卡給我抱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