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那一年的芒花似雪


有沒有更好的方式來面對這一天。

翻出你拍的照片,曾經稍來的信件跟盜拷唱片,卻不願意讀進那些字句與面對你的臉。
一年半前見面你沒有提起,我了解你的難言。今日我錯過了最後留言的機會,或許也是如你所願。就祝你以後舒服與開心。希望下次,可以相遇先於離別前。

當時有很多的惋惜與傷心,流淚後終於都學著去處理。這幾年我處理的越來越好,於是我們談得越來越少。我以為這也不是件壞事,以為可以繼續每一兩年見面時談那一次。我想要代你走遍那些我們曾說過的一切,卻從沒刻意想要越走越遠,更沒準備好要面對你突然抽身就走的這一天。十月的台南,你怎麼會不在我的行程裡。

今晚一直想著這首前陣子聽人提起的歌,想著它該是你會喜歡的歌。
只是如今你不會再記得拜訪這裡。不會再留下隻字片語。

我默默在找尋過去的痕跡,那磨損的記憶。找不著時會慌,慌招來了孤寂,孤寂伴隨著恐懼。一個人獨自站在某個新的生命點上的那種孤寂,在擋風板被戳破之後顯得格外空涼,在強光之下顯得格外無力。於是試著擁抱孤寂,安撫恐懼,或是試著忘記。你感到的,是什麼呢?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
驚鴻一瞥。

潮來潮去,洗去多少足跡,
一切都是緣。

多少人曾經輕輕掠過我的眼簾,
多少人曾經闖入我的內心世界。

多少人曾經用思念將我撕裂,
多少智慧才能忍下我的離別淚。

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
靜看人間是與非。




In the End
we all bear the scars
yeah, we all feign a laugh
we all cry in the dark
get cut off before we start

and as your first act begins
you realize they're all waiting
for a fall, for a flaw, for the end

and there's a past stained with tears
could you talk to quiet my fears
could you pull me aside
just to acknowledge that i've tried

as your last breath begins
contently take it in
cause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and as your last breath begins
you find your demon's your best friend
and we all get it in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