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拜!請!媽!祖!




拜到差點害媽祖被遣送出境。

結束08初夏放眼台灣過境日本的行程,一回家馬上看到一疊郵局越來越憤怒的包裹領取通知單。郵差好心的在最後通知的單子上用螢光筆將所有重點畫了記號,姓名,地址,傳遞日期、、、重點是他奶奶的兩天後你再不來領我們就要把這大信封袋送回老家了。還好媽祖是有自保能力的;沒有像當年從玻利維亞寄來的包裹一樣環繞世界一周最後還是被送走,我總算在媽祖要被遣返之前被她召喚進了家門。

是久未見面的Gingin學長在一個多月前寄出的這份充滿民間信仰溫暖的祝福。(背後的雙面膠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海報是跟媽祖廟幹來的。) 這次回台灣,自己還正努力不懈的告訴友人們,觀看"練習曲"時,媽祖出巡遶境的那場戲,有多切中鄉愁的令人心頭徬徨淚眼迷濛。冥冥中媽祖真的乘搭著大信封,渡海而來了。

好像一直是愛看慶典的傢伙。抬轎者(或拉美的舞者)極度疲累卻又超入神的意念狀態彷彿連通了觀者與神祉之間的祥和虔敬歡樂,在各家獨有的音樂與色彩裡深入民間人心;我大概很著迷於在色彩與人聲喧騰裡,兩種極大落差精神狀態之間構成的張力吧。

媽祖現在就住在拉美大帥哥切格瓦拉隔壁;等我換大房間再把她供奉起來。


(媽祖到底何時大駕光臨的呢? 原來就是在我返鄉飛機起飛的那一天,她就開始在這裡等我回家了呀。
金金這種狀況要吞個五百根針做算嗎?)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肯定是幹的"!
不過這是廣結善緣,弘法有功哪!
哈哈哈,虧你們想得出來。
有林小姐跟格瓦拉先生的庇佑,
想必異鄉學子能平安順遂免於壓榨。
http://ltkcommune.blogspot.com/2006_06_01_archive.html

salaud

Anonymous said...

前天去電影院看張作驥的"蝴蝶",進場之前有個小櫃檯在賣海報&小卡.從美麗時光到蝴蝶都有.居然連小卡也要賣NT30.真的是不可思議!
我以前在南方影展都是拿免費的...當初看美麗時光等3部片也才NTD80,現在看蝴蝶1部片NT260就算了,黑暗中腳邊還有老鼠,真比電影裡的殺人畫面更讓人害怕阿!

因為又看到美麗時光的海報讓我想起UREA以前房間裡也有一張(好像拿回家時背面雙面膠也是貼好的XD),恩.跟媽祖唯一的關連性就是海報而已吧! ㄎㄎㄎ

Anonymous said...

嘿嘿~

那海報是我騎ㄅㄨㄅㄨ去烏山頭的南藝,親自從蔡明亮手中接過來的耶 (~得意狀~)

Anonymous said...

喔喔喔, 我可以保證你記錯啦,去南藝那次是"你那邊幾點".我跟小韜也有去,有導演和演員座談會,事實上我看電影看到快睡著(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接近文藝少女?的少數時光...)

好像是借了狗佑還是高背忘了哪位學長的歐兜賣,在加油站加油時整個座墊都可拿起來冏rz

所以美麗時光是哪兒來的?
還是不要考驗彼此日漸衰老的記憶力啦XD

---
最近我總在感嘆時光飛逝,認識UREA你也已經7年了喔.真是驚人阿!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我怎麼完全不記得我有美麗時光的海報了。

記憶已死,考驗倒比較像是在彈骨灰。

有的話那應該是從全美拿來的吧...(好像是去全美看美麗時光的,是個還有劉小七的年代勒)

Anonymous said...

可可

問我啊///

當年liya房間的海報是"你那邊幾點"的
確定一定以及肯定。。。^^

Anonymous said...

這麼肯定!?

莫非你就是最熟悉那個房間的

棒槌!!!!!

Anonymous said...

汪。 這樣也被發現。。。 凹屋///

Anonymous said...

這不知道跟念環工的人有沒有關係耶,剛好看到。

http://www.storyofstuf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