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夏天,美好的慢跑 (Jogging Gorgeous Summer)

美好的夏天,慢跑去。

週四晚我們都沒有睡覺,因為期末考。下午卻充滿互相較量意味的相約繼續平常的慣例到湖邊跑步,想看誰會先喊停叫累。跑步路徑經過一處小山丘,湖邊突出的山丘地形就像美好的跳水台,讓人不禁想著如果跑一跑就可以跳下去游泳該有多好。捷克好友聽了這想法笑著用了一個詞彙形容我的背景跟這樣的聯想關係,他叫我

"Islander"

(嘿,是個形容我的新辭彙呢~) 忽然想起Sei也曾說過,"我家鄉的地方跟你國家一樣,是個靠海很近的地方"。過去一提到"島上的人"阿,我多半馬上想到澎湖跟蘭嶼之類一小時內可以逛完的島才是真正的島。現在才恍然大悟,我的家鄉,原來對其他人來說,已經是名符其實汪洋上的小島了(原來我有小島自大症)。

Islander...我喜歡這個形容呢。

那就要聽這個歌啦~

好像再多天不睡覺都會有力氣跑步,失戀再多次也不會對人類失去信心。
一想到夏天跟即將擁我入懷的亞熱帶太平洋,心真是整個都蹦蹦跳跳了起來~

Jogging Gorgeous Summer_by Islands



<補充後記>

今天早上店裡一個壯碩的白人男生以無比興奮的口吻跟我說,"你知道嗎!你們居然有賣珍珠奶茶耶!我在夏威夷長大,我每天都要喝珍珠奶茶;後來搬到西雅圖,珍珠奶茶也不難找,但是到了北卡,我都找不到阿!" (真巧,我也是對這家咖啡店有賣芒果bubble tea "狐疑"了很久)

"哈,我知道你的辛苦,我原籍台灣!" 於是他話夾子更打開了,終於,有人可以跟他討論珍珠芋頭奶茶的美味奧妙....。

3 comments:

Jellyfish said...

根據基因方面的研究發現,有一主張說Pacific Islander是從台灣過去的喔(當然是非常多年多年前...)

我倒是覺得芋頭奶茶很怪耶,不懂為什麼這種口味在西雅圖那麼受歡迎 :P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是到了美國以後,在舊金山的某間泡沫紅茶店才嚐過芋頭香珍奶的耶~

然後就迷戀上冬天裡那股香香濃濃了 ~^0^~
(那時候還住在buffalo)

Shanta said...

啊啊。但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冰的啦。怎麼可以是熱的珍珠呢?一定要QQ冰冰啊。

我覺得islander的這首歌很好玩!
還有,最近幫老師整理一些大洋洲的資料,也不斷看到islander這個字,但還沒有想到自己身上呢!

現在的小島超級無敵舒服唷。